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淮安日报 时间:2019-03-19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巡视淮安市组组长吴自斌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完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6+1”大事要事,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推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按照“变中行稳、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争前”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创新转型为引领,聚力发展“433”优势特色产业,聚力攻坚重特大项目,聚力改善营商环境,聚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推进改革开放永不停歇。坚持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突出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国有企业、新型城镇化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积极争取更多国家和省重点改革试点项目在淮安实施,着力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向开放要空间,抢抓“一区两带”战略建设机遇,用好《外商投资法》等制度性红利,持续加大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力度,大力拓展欧美日韩招商,全面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水平。三要推进城乡发展融合一体。系统谋划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提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认真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任务整改,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四要推进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聚焦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积极主动回应广大群众关心关切,让民生工作成色更足。要抓好普惠性民生工作,突出热点性民生工作,聚焦兜底性民生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社会。五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淮安政治生态、干部作风不断向上向好。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好淮安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务实创新、坦荡做人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实干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