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21-07-28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7月27日上午,全县人民翘首期盼的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贺宝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接轨南京都市圈,冲刺全国百强县,为建设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由万旭东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贺宝祥、万旭东、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王星、陈金涛、杨宏、张宝、张荣平、梁喜洲。


 
  在热烈的掌声中,贺宝祥向大会作报告。
  贺宝祥说,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和县纪委领导班子,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动员全县上下深度接轨南京都市圈,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为建设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而努力奋斗。
  贺宝祥指出,这五年,我们凝心聚力抓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持之以恒兴旅游,生态价值加速转化;统筹协调促融合,城乡面貌持续改善;锐意改革求突破,发展动能有效释放;精准发力惠民生,群众福祉显著提升;旗帜鲜明强党建,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上半年,我们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乘势而上,紧张快干,努力推动“十四五”实现“开门红”,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四个更加”的显著特点:一是复苏势头更加强劲;二是项目支撑更加有力;三是民生保障更加完善;四是党建引领更加彰显。
  五年的实践,我们深深地感到,必须始终保持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自觉;必须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必须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贺宝祥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淮安的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国家战略多重叠加、交通区位显著改善的有利契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争创“全国百强、全省先进、全市第一”为统领,大力实施“融入融合、双招双引、美丽生金、共富共享”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产业扩量提质、生态特色彰显、城乡内涵提升、动能集聚迸发、百姓幸福安康”五大工程,加快建设更富魅力的水韵湖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贺宝祥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向着“强富美高”再出发。在“经济强”上交出新答卷,在“百姓富”上取得新成果,在“环境美”上展现新形象,“社会文明程度高”上实现新进步。对标“强富美高”再出发的目标追求,我们必须更加聚焦聚力,旗帜鲜明地集中到“融入融合” “双招双引” “美丽生金” “共富共享”这“四大战略”上来。
  贺宝祥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系统推进“五大工程”,全力推动金湖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是实施产业扩量提质工程,推动质量效益协同提升,打牢“冲刺百强”的经济基础。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坚持工业为先、集群发展;坚持农业为本、提质增效;坚持服务为翼、赋能产业。二是实施生态特色彰显工程,推动保护开发协调并进,塑造“冲刺百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绿色转型步伐,全力推进“旅游+”发展。三是实施城乡内涵提升工程,推动功能品质同步跃升,建设“冲刺百强”的精致空间。切实统筹城乡空间布局,优化城区发展格局,着力弘扬城市美学,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实施动能集聚迸发工程,推动改革开放融合发力,点燃“冲刺百强”的强劲引擎。要以更深层次的改革,提振内生动力;以更富实效的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集聚优质资源。五是实施百姓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共建共享有机统一,普惠“冲刺百强”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健全高水平社会保障体系,健全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健全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
  贺宝祥指出,在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工作上,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筑牢凝心铸魂的思想根基;弘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锻造引领发展的中坚力量;弘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树立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责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建设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0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0名,实到会代表210名。
  列席大会的有:曾担任过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干部;不是县党代表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不是县党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党代表的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群众团体及条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党代表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