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8-15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8月9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淮安殷切嘱托,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坚定不移攀高比强、跨越赶超,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赵正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领导李森、岳岭、孙虎出席会议。
 

  史志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
  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其无比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伟人故里、革命老区的强烈自觉,全力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在淮安大地落地生根、绽放光芒。
  在总结10年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史志军指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路走来,都是在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中不断创新发展的。
  要聚焦凝心铸魂,在扩大党性教育影响上“攀高比强”,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学习践行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党性教育新高地。
  要聚焦选贤任能,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上“攀高比强”,健全干部工作体系,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聚焦育才引智,在推进产才融合发展上“攀高比强”,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打造更高能级的人才发展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更好服务和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夯基固本,在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上“攀高比强”,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强基提质九大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聚焦创先争优,在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上“攀高比强”,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充分吸收各方面先进分子,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创新搭建不同类型党员有效发挥作用的平台,鼓励党员勇挑重担、敢打头阵,让“翔宇先锋”不断涌现出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史志军指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关键要靠党来组织、靠“人”去实现。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的总导向,深刻认识、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正确的导向树立起来、发展的动能激发出来、基层的活力释放出来,以党员干部、各方人才的高效聚合,切实将党的组织力量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优势。
  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紧扣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树牢事业为上、注重实绩用人导向,遵循干部培养成长规律,强化党性锤炼、加强专业训练、统筹班子配备,健全干部实绩考核机制,更大力度激励担当作为,着力建强干部队伍这一淮安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要坚持产才融合、以用为本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聚人才,突出企业主体引人才,建优城市功能留人才,着力建强人才队伍这一全市产业突破的支撑力量。
  要着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纳先进分子,激活先行动力,树好先锋群像,推动广大党员在经济发展第一线、民生服务最前沿建功立业,着力建强党员队伍这一党的基业长青的先锋力量。
  史志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在从严要求的同时关心关爱组工干部,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争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排头兵,业务过硬、本领高强的排头兵,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思想根基;强化选人用人,锻造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强化产才融合,集聚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优秀人才;强化组织体系,筑牢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斗堡垒;强化党员作用,激活建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先锋力量,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恩来干部学院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园区)设立分会场。
  清江浦区委组织部、金湖县委组织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市工信局党组、江苏省淮阴中学党委交流发言。
 
来源:淮安发布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