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学党史 悟思想 建设一支能办实事、善开新局的金湖干部队伍

来源: 时间:2021-06-17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6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走进县委党校主体班,给学员们作“学党史、悟思想,建设一支能办实事、善开新局的金湖干部队伍”专题授课。大家用心听讲、认真笔记、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王星指出,选择这个主题是出于鉴史明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三点考虑。随后,带着学员们,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同时期的干部选用标准,指出“好干部”标准是历史的、具体的、一以贯之的。 
      王星强调,要做到“5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将之作为行稳致远的“航向标”、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担当作为的“动力源”、干事创业的“金刚钻”、经受考验的“传家宝”。
    就如何培养好干部,王星指出,一是强化科学选任,聚焦“用什么人”“用到哪里”“什么时候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二是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注重薪火相传,通过拓宽源头储备、办好培训课堂、强化锻炼管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王星强调,要以思想淬炼固根基,把好“总开关”;以政治历练强定力,争做“明白人”;以实践锻炼壮筋骨,磨砺“铁肩膀”;以专业训练长才干,练就“真本领”,以全力争第一、保第一的奋勇斗志和实干担当,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奋力谱写金湖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授课过程中,王星和学员们开展了交流互动,就我县干部队伍现状以及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课程最后,王星与学员们特别分享了《之江新语》中的10篇文章。他寄语学员们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品格、锻炼过硬本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