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学雷锋 献余热丨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 时间:2024-03-19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我县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银发先锋绽放最美“夕阳红”。
银发先锋助力生态发展


 
  金湖县总工会、黎城街道闸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们传承雷锋精神、贡献银发力量,纷纷冒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老党员们挥锹扩坑、扶苗培土、浇水稳根、覆土保湿,个个干劲十足。他们一致认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只有一代代人传承下去,才能守护绿水青山。
银发先锋助力健康诊疗


 
  黎城街道劳动桥社区和县人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健康行”社区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县人民医院的老干部志愿者为参加义诊的近50名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地询问他们生活饮食、常用药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问题。“血压有点高,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少吃肥肉多吃蔬菜”“腊肉、咸菜尽量别吃”。老干部志愿者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银发先锋助力薪火传承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二届“朝·夕缘”结对助成长启动仪式,老干部担任年轻同志“政治导师”,并向年轻同志赠送书籍。老干部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年轻同志的“成长引路人”“思想引导员”“工作指导员”,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积极传授业务知识。在老干部的尽心指导帮助下,首届“朝·夕缘”结对的7名新录用公务员已全部实现“一年带着干,二年独立干,三年成骨干”培养目标。
银发先锋助力暖心帮扶


 
  黎城敬老院是刚组合的金湖颐乐居爱心护理院黎城分院,院里住的是来自黎城、戴楼、吕良等镇街的五保老人。县水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走进黎城敬老院慰问孤残老人,并带去大米、食用油、卫生纸、纸巾、牛奶及糕点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老干部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感到十分温暖,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