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召开党建引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进会暨乡村组织振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6-03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6月2日,我县召开党建引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进会暨乡村组织振兴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吕良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及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王星指出,召开全县乡村组织振兴座谈会、部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和国家法律的具体举措,是对落实“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全面检视,是新一届镇村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是推进“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行动的重要内容。
  王星强调,要深入实施抓农村党建系列重点项目,打造更多更“红”的“映日荷花”,以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筑牢战斗堡垒,提升乡村振兴“牵引力”。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两个覆盖”水平,持续抓软弱后进整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
  二要建强骨干队伍,提升乡村振兴“源动力”。持续建强“头雁”队伍,发挥党员作用,集聚乡土人才,形成人才集聚、产业壮大、群众获益的叠加效应。
  三要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振兴“硬实力”。实施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双增”计划,推进兴村项目,提升发展能力,加强督查考核,为推动经济发展蓄势发力。
  四要注重示范带动,提升乡村振兴“凝聚力”。建设高品质乡村集体振兴典型,选树高层次党员典型,提炼高质量工作经验典型,释放以点带面效应,促进局部突破向整体提升转变。
 




 
  会前,王星等为吕良镇湖畔旺屯新型农村社区党支部、服务站等组织机构揭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该社区党建引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会上,吕良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湖畔旺屯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推进情况,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双增”计划,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化”建设以及先进典型培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相关指导。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