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县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4-01-22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1月19日下午, 县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包志强主持会议。县委主题办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张悦、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孙海燕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重点对照6个方面回顾工作、检验职责、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包志强代表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是收场,更不是结束,而是要继续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抓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等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和整体思维,把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与组织工作相融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四不两直”方式,多开展沉下去的深调研、小切口的微调研、前瞻性的新调研,解决矛盾问题,推动组织工作更好适应新形势任务的发展需要。二要抓紧抓实查摆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直面困难矛盾,深入剖析原因,厘清思路对策,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任务。加强闭环管理,定期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第一时间掌握问题整改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三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分管领域工作的切入点,部机关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严于律己,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带动全体组工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好的作风赢得组织和群众认可。
  
 
  会前,县委组织部召开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包志强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会并讲话,部务会成员和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部务会成员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