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江苏法制报:金湖依法服务保障金融生态安全

来源: 时间:2018-01-10 作者: 伍晓伟 浏览量:

| |

本报讯(通讯员 伍晓伟)2017年,金湖县法院围绕争创金融生态安全示范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金融服务,化解金融纠纷,共审执结涉金融案件259件,标的额7640万元,为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确保金融纠纷案件公正、高效审理,该院专门成立金融审判团队,对金融合同纠纷案件按照“专业化审判、类型化解决”的思路,实行集中办理、简案快审、难案精审,促进金融案件繁简分流。该院还与全县各金融机构建立联席会制度,完善重大金融案件报告机制,强化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司法建议,建议金融机构加大对担保、联保人担保能力的审查,在担保形式上实现由单纯的“人保”向“财保”转变,确保金融机构能贷得出去,收得回来,从源头上减少不良贷款案件数量。在此基础上,该院还开展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涉金融案件拒执犯罪行为。2017年,共执结涉金融合同纠纷案件5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00余万元,执行标的到位率达50.1%,同比上升9.56%。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