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扬州市邗江区:开展“三任一结对”推动组织工作与民企发展融合促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9-05-22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今年来,扬州市邗江区开展组织工作助推企业发展“三任一结对”工作,选派党员领导干部到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兼任“总经理助理”,选派科技镇长团成员到企业挂任“科技副总”,组织区级机关部门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结对,探索“共上党课,同过党日”模式,进一步发挥组织部门职责,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重引领,为企业发展夯实党建基础。选派14位政治素质过硬、有丰富领导经验的区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到重点企业党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强与企业的直接联系,强化党建工作的精准指导。党建指导员将积极帮助企业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其经营管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同步提升,不断引领企业党组织坚定政治方向。

搭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干部保证。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7家企业挂任“总经理助理”,一方面,向重点企业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更好地锻炼和培养年轻干部。所选定的7家企业,既有区内优秀民企,也有央企以及省内著名企业,挂职采取脱产形式,为时1年,原则上挂职人员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接受挂职企业管理。挂任的年轻干部将主动协助企业做好内部管理、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协调服务等工作。通过参与企业的日常管理和重大决策活动,增强从事经济工作的能力,努力实现丰富自身阅历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双赢”。

送智囊,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选派12名科技镇长团成员到企业挂任“科技副总”,这些科技镇长团成员全部来自省外985、211知名高校,背后都拥有着一座人才“金矿”“富矿”,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专业优势,运用好人才资源,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难题,积极对接创新要素,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享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27个机关部门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结对的机关部门,集中在区“两办”、常委部门、工业口、财税口等经济部门,都与企业发展紧密相关。以结对为契机,通过党课同上、党日同过、队伍同建、资源同享“四同”举措,落实好邗江区委提出的“工作到企业”要求,以组织共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实现部门资源下沉,用心用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更好地使“软环境”服务于经济发展“硬实力”提升。(中共邗江区委组织部供稿)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