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甘肃临洮:“六个一”做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时间:2019-08-21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甘肃省临洮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六个一”措施,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实施一次调查摸底。针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多、党员数量多、分布范围广等实际,全县农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医院数量以及党组织数量、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领域党组织党员数量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建立了具体台账。经排摸,全县共有县处级领导班子4个,县直部门单位80个,其中党政机关37个,事业单位38个,国有企业5个,共有基层党组织1174个,党员数量22576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数量。

  推动一轮集中学习。将8月份确定为“专题学习月”,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方式,对照2019年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参考书(篇)目,特别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作为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组织一次集中宣讲。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30名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50多名县直单位主要领导深入联系村和联系领域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决策部署、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存在的问题短板、增强基层组织组织力、激励基层干部担当等方面,集中开展讲党课活动80多场次,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调研。制定了《县四大班子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调研活动方案》,以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解决分管领域、联系乡镇和本领域本乡镇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农村、机关等各领域,采取走访入户、座谈交流、随机抽查、发放问卷、现场查看、统计分析等方式,扎实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研走访活动,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准备。

  检视一批短板差距。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对当前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中查摆的突出问题,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督导检查、考核通报反馈的所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轮“回头看”“大起底”,对已经整改到位的持续提升;对尚未整改到位的,明确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办法,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紧紧聚焦林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中强调的“五个体现”要求,结合实施全县脱贫攻坚“大起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支部共建、一线攻坚”计划,组织各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解决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经济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为联系村和联系群众帮办实事1800件,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体现在推动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上。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