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杭州市萧山区因势而变跑出招才加速度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0-03-20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萧山区坚持“战疫情、保发展”两手抓,因势而变,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人才政策举措9条”,实现与人才联系不掉线、招引热情不降温、服务质效不打折,奋力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
   “塔尖+塔基”,双力齐发展现最大诚意。聚焦高精尖人才招引,启动实施新一轮“5213”引才计划,给予入选项目资金扶持。自2月份以来,已征集到高层次人才项目50余个,其中博士领衔项目占比达70%。聚焦青年人才招引,举办无接触“云聘会”,动员区内企业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首批600余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1万余个岗位在线实时招聘,已收到简历4065份。
   “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提供最优服务。建设线上智慧人才服务系统“金钥匙人才之家”,加强服务资源归集,优化项目申报、人才房申领、办事办证等流程,提供集成式、便捷式、智慧化服务,实现人才事项“掌上办”。目前,该系统已有个人注册用户2098人,企业注册用户278家,申请数据2597条,在线咨询582条。线下建立人才项目代办员队伍,为人才提供代跑、代办“一对一”服务,2月份以来已联系服务人才364人次,解决人才问题90余个。
   “输血+减压”,双措并举夯实最强保障。加大高层次人才项目扶持力度,对人才经营用房租金补贴、贷款基准利率贴息等方面延长扶持期限。对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启动快速拨付机制,例如,为支持领军人才领衔的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项目,启动“一天审议、一天报批、一天拨付”的快速拨付机制,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资金拨付全流程。开展新一轮人才公寓申请,适当放宽门槛条件,出台优惠政策,减免疫情期间的房屋租金,并利用杭州“亲清在线”平台发放各类购租房补贴,缓解人才安居生活压力。
  今年以来,该区新引进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研究、产业化应用研究等方面处于世界前沿的顶尖创新创业人才6名;新引进国家级、省级领军型人才4名,引进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54名,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创历史新高。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