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广西平果:“1234”举措促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0-04-13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广西平果县通过“1234”举措,全面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快企业复工政策落实,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稳、民心安。
   一项贴心服务,帮助农民工返岗。为帮助赴粤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平果县按照统一调度、统一检测、统一外出的原则,落实赴粤务工人员“交通免费、体检免费、防护用品免费”的补助政策,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实现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截至3月初,共组织6趟免费“专车”,输送赴粤务工农民工992名(含贫困劳动力376名)返岗复工,其中组织乘坐百色—广州南赴粤直达专列3批394人(含贫困劳动力183人),组织乘坐赴广州、深圳、佛山、江门、中山等城市返岗专用大巴车3批25辆车598人(含贫困劳动力193人)。
   两项扶持政策,为企业纾困减负。实行“一企一策”帮扶,通过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两项政策减轻企业压力。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将应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的征收期延长至2020年6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且职工可正常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中小微企业,实行返还上年度企业及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60%的政策。
   三项就业服务,加大岗位投送力度。创新线上招聘平台、开发村级临时性岗位、发放就业困难补贴三项服务,切实缓解复工企业用工紧张问题,帮助本地居民就近就地就业。举办“2020春风行动线上企业单位招聘会”,求职者在招聘会有效期内投简历沟通求职意向,企业和个人可通过视频或语音面试。目前参加招聘企业96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大力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落实岗位指标346个、岗位补贴138.4万元,人员3月份正式上岗。2月18日,为新冠肺炎出院农民工谭某某发放1000元农民工就业困难补贴,他也是广西出台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的首位受益农民工。
   四项激励补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发放农民工防疫补贴。按100元/人标准,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民工给予防疫补贴。发放复工复产达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对2020年3月31日前复工复产,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补贴2000元/人/年。全县37家就业扶贫车间,已经复工复产的17家,就业人数为1118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142人。发放稳岗补贴。2020年2月至6月期间赴区外务工或在当地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稳岗补贴,全县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约30000多人,其中自治区外10936人。对自行前往广东等外省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