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开展2016年度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1-23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1月21日上午,全县召开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0个镇党委书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年终“大考”。县委书记张志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副书记陈灼,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王力飞到会指导。县长徐亚平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组织委员,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上,10个镇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以个人述职报告与PPT演示相结合的形式,亮出做法成效、查摆问题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分别向县委常委会交上基层党建工作“答卷”。
 

 
          “黎城镇抓基层党建工作既重基础又重创新,设立爱心‘1+1’捐赠驿站、举办居民楼道文化节、探索社区服务‘233’交汇模式。”
 

 
 
         “金南镇建立‘党群互助圈’,成立‘党员扶贫先锋队’,设立‘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基层党组织‘联合共建’有新意。”……
 

 
        吕良镇机关“作风引领”工程、村居“党建连心”工程、非公企业“红领引航”工程等党建项目……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戴楼镇少数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示范点典型持续培育力度不大,作为党委书记,我没有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到位。”戴楼镇党委书记沈明忠在党建述职中坦然承认自身不足。“简要讲成绩、重点谈问题”是今年述职评议的“考场纪律”。
 

        “闵桥镇要突出镇域特点,针对特色抓党建,切实将党建与旅游有机融合”“前锋镇要加强薄弱环节整顿,研究经济薄弱村党建工作新方法。”……县委书记张志勇根据每个人述职情况,现场点评,既表扬成绩,又“辛辣”的点出不足、指明方向。
 

 
        “总考官”是来自市纪委陈灼副书记,他对整场述职作出点评,高度评价了本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对金湖把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全县工作布局、“率先落实村干部待遇、优秀村书记进镇领导班子”等先进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金湖接下来不仅要牵住“牛鼻子”、更要扬起“牛鞭子”,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