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年轻干部培养“123” 计划部分挂职年轻干部工作纪实

来源: 时间:2017-07-26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张江华(黎城镇党委组织委员,挂职县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办):
  挂职期间,我帮助园林绿化和河道整治项目协调征地、赔偿、杆线移位、违章建筑拆除、拆迁风评等大小施工问题18个;协调老新建河整治天安段清障、阻工问题,推进该段工程按期完工;协调徐梁三期安置房用地矛盾,目前已基本形成赔偿方案;协调九里公寓建筑垃圾清理问题,帮助绿化施工方进场施工;协调科创园项目人防门采购流标矛盾,帮助施工方按期施工;协调衡阳河节制闸枫叶学校施工矛盾,征得校方同意,进行部分施工等问题。我认为,挂职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改善知识结构,学习处理问题的方法,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接下来,我将继续保持风风火火闯九洲的精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沈启虎(戴楼镇人大副主席,挂职县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办):
  挂职其间,我在推进三组帮助工作,牵头水网循环、三河渡大桥和商业中心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重点做好涉及戴楼镇有关矛盾问题的协调推进工作。挂职以来,我能勤跑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金融大厦、二水厂扩建、三河渡大桥等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协助召开城西河活水工程、大兴中心河活水工程、滨湖湿地公园、城东湿地公园、清河路自来水管道等项目协调会办会;做好本组在建项目及前期项目相关问题和矛盾排查工作;牵头完成4月份最慢项目——二水厂扩建项目视频拍摄工作。我深切感受到,挂职交流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对年轻干部成长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下一阶段,我将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创新思维方式,加强项目研究和分析,改进协调解决问题矛盾的方式方法,让自己从门外汉变为行家里手。



秦磊(县委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企业组宣科副科长,挂职县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办):
  在挂职期间,我坚持每两天一次现场协调推进旅游公路两侧绿化工程、旅游公路节点打造工程、荷韵小镇、水上森林、全域绿道、荷花荡景区提升工程、青莲路等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先后参与并独立进行了相关项目的现场和会议协调会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主要领导交办的荷花节前完工项目的推进协调工作。作为挂职年轻干部,我觉得要做到谦、勤、实、宽,谦就是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要多接“地气”、多沾“泥土气”,不可有“傲气”、“娇气”;“勤”就是要坚持勤勉认真、踏实干事;“实”就是要脚踏实地、扎实做事;“宽”就是要淡泊明志、宠荣不惊。


郑鸣(银涂镇科员,挂职县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办):
  挂职以来,我主要负责牌楼三期安置房项目、徐梁三期安置房项目、紫荆花园安置房项目、淮河路风光带工程(园林路-大佛寺段)、衡阳河节制闸工程、利民河整治工程和衡阳河整治工程共计7个项目的协调推进。其中,衡阳河整治工程在推进过程中,针对其人手少、矛盾多、工期紧、要求高的特点,多次与水务局、施工方以及其他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积极解决问题,提升施工速度,衡阳河整治工程最终于6月11日完工。在推进办挂职锻炼的日子是充实而快乐的,相信在科学工作方法和良好工作氛围的熏陶下,一定能够有所学、有所为、 有所获,我们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金湖城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洁(塔集镇科员,挂职县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办):
  挂职期间,我的体会与收获主要为三点:一是增强了学习意识。一方面是理论的学习,如城建项目建设流程、工程管理中的专业术语;另一方面是业务的学习。二是树立了精品意识。到推进办之后,意识到工作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马虎,细节的处理代表着一个人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精品意识,争取各项工作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三是强化了沟通意识。整个项目的推进过程就是一个沟通的过程,如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各部门之间矛盾的协调,向上级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等都是在沟通。挂职锻炼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也将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我将珍惜此次机遇,不断磨练自己,锤炼出一个全新的自我。


朱华云(金北镇党委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挂职县经济开发区):
  挂职期间,我同领导赴上海、南京、常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筛选符合我县产业政策的外迁企业,实行重点跟踪。协助局领导帮办华电项目,协助山河水泥项目帮办,帮助本土企业推广厂区自动化清扫机设备,初步同理士电池、圣固机械取得意向合作。深入县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摸清企业“招院引所”情况,调查并收集全县范围内36家物流企业基本情况,撰写了我县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参与县经济开发区西南片区闲置资产的调查摸底,并对这68家企业进行分类汇总。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实践,使自己工作能力、执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刘尧尧(金南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挂职县经济开发区):
  挂职期间,我在熟悉产业引导资金、用工、用人等优惠政策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局里的招商活动,先后接待浙江、上海、山东、苏州等地客商;同时也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积极做好对外联系,与苏州吴江纺织机械协会达成考察意向,预计近期赴苏州洽谈。对新建或在建项目做好跟踪,每天到益马机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项目施工、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参与益马机械前身华威重工债务纠纷处置工作。目前思源环保已完成污水接管验收并拿到证书,益马机械已完成厂区内施工,待接入厂外管网后进行验收。这次挂职学习,让我接触到了许多新鲜事物,看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工作,学到了大量的实用工作技能,使自己的工作经历变得更加充实。


徐燕(县妇联组宣部部长,挂职县经济开发区):
   挂职期间,我参与了县经济开发区闲置资产清查工作。在县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走访调研了神州车业、杰创科技、坤宇集团、阿路美格、爱特福等近100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境况、用工情况、发展需求和存在困难,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文件,清查园区闲置厂房和土地。整理汇总出园区内停产、半停产和即将停产企业,并形成文字汇报材料。通过挂职锻炼,我深刻体会到用心才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学习才是工作进步的动力和源泉,挂职是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必须不断学习经济知识,学到大量的实用工作技能,使自己更加胜任今后的工作。

 

王静(金南镇科员,挂职县经济开发区):
  挂职期间,我收集到一条招商信息,与一位江都的外贸企业朋友联系,洽谈来金投资合作事宜。我充分了解帮办企业注册营业执照等一系列手续,帮助益马机械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参与资产清查小组走访企业的工作,跑了东南片35家企业。调研结束后,做好企业目前基本情况的整理,为写调研报告提供素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此次的挂职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杨阳(闵桥镇党委统战委员、古镇居委会主任,挂职县信访局):
  三个月以来,我共参与和协助接待群众上访94批354人次,其中集访4批204人次,个人上访90批150人次。问题主要集中于房产证办理、拆迁补偿款、农民工工资拖欠、解决低保、教育、道路等问题,在处理过程中,逐步提升了应对复杂局面的协调处理能力。通过挂职我认识到:从事群众工作要谨记“三心”,即热心、爱心、耐心,这对我今后的工作受益匪浅。

 

王玲(县委办综合二科科长,挂职县信访局):
  通过三个多月的挂职锻炼,我体会到,作为信访接待人员,必须努力提高以下几个方面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一是要有宽广的知识底蕴和丰富的政策积累。要了解与当前形势相对应的有关政策,诸如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养老保险、工伤低保、企业改制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抓住上访问题的实质和症结所在,正确引导、疏导上访群众。二是要有耐心,有热心,有同情心。要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设身处地的理解上访人的难处,拉近距离,平等沟通,才能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三是要坚持原则,按政策办事。要兼顾到政府、集体、个人的三者利益,敢于坚持原则,按政策规定办事,坚决维护党委和政府的良好形象,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罗丹(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挂职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
  在代办中心挂职期间,我主要开展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推动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高成钢构、柯倍兹、海逵钢品、党校异地迁址、粮食文化产业园、广电台发射塔迁建及业务用房等7个项目代办审批,其中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和高成钢构两个项目已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柯倍兹、海逵钢品两个项目已有实质进展,有望在8月底领取施工许可证。党校异地迁址、粮食文化产业园、广电台发射塔迁建及业务用房等三个项目因为土地问题处于跟踪指导阶段。通过挂职我感受到审批代办服务工作的辛苦,也进一步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补足工作短板,将在项目代办中学到的宝贵知识,取得的宝贵经验融入到工作中,树立好挂职干部形象,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

 

田甜(县文明办办事员,挂职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
  本季度我主要负责代办金湖中正电子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及组件生产,江苏黑金机械有限公司机械配件加工,红旗仪表(江苏)有限公司电磁流量计生产和农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有机肥等四个项目。其中,中正电子项目图审已通过,下一步准备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计7月31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其余三个项目都在按照审批流程迅速推进当中。通过此次挂职锻炼,我不仅增强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而且在政治思想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宏观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在今后的代办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一切为项目让步、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工作理念,一往无前的做好代办服务工作,并将所学所获灵活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

 

侯长浩(县交通局综合计划科副科长,挂职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
  在挂职期间我主要代办了建源益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新材料一期、理士电池新能源材料、环卫处生活垃圾中转站、江苏广昊纺织及塑料制品等4个项目,其中建源益成新材料项目于6月15日取得全市首张全程代办制施工许可证,县委张书记6月19日亲自向企业颁证。项目自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一共耗时31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在原承诺期上提速30%,比法定日期提速72%,标志着我县项目审批时效进入新阶段。理士电池新能源材料、江苏广昊纺织及塑料制品项目正在进行项目立项,环卫处垃圾中转站项目正进行跟踪指导服务。我将珍惜此次挂职锻炼机会,勇于在新岗位挑起重担,潜心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为项目代办工作注入新激情、新活力,在挂职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胡婷婷(县政协办科员,挂职前锋镇淮武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
  挂职期间,针对淮武村有接近2000多亩农田没有农业用电,导致发包价格低的问题,我积极争取请县政协罗金昌主席与供电部门协调,近期供电公司将与相关部门到淮武村进行实地测算。做好淮武村两个招商引资项目的帮办工作,一是金湖顺佳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县国税部门办理用税事宜,二是凯捷恩汽车配件公司,正在协助落实购买厂房事宜。在这三个月的挂职过程中,我的知识和视野得到了开阔,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经历得到了丰富,尤其是基层服务意识得到了增强,在各方面都有了进步成长。

 

蒋智(县住建局房地产开发管理科副科长,挂职黎城镇上湾村村委会任主任助理):
  我在挂职这段时间的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挂职开始的第一个月,工作地点为上湾村村部,从事的工作主要为参与群众接待、迎接市组织部关于上年度工作检查和大佛寺周边拆迁。第二部分为其后的两个月,工作地点为综管办,主要参与处理“12345”工单和对小区业主举报现场进行查看。通过挂职锻炼,我们关注到了平时视线不及之处,发现了真、善、美,也直面了“小心思”“小聪明”,经过这三个月的挂职锤炼,我相信我们可以更上一层楼,为我县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