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让老支书精神代代相传——省委组织部走访慰问金湖县老支书

来源: 时间:2018-06-20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建党97周年前夕,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黄煦一行带着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赴金湖县走访慰问3名老党支部书记,为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赵进、副处长范宇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陪同。


  在金湖县河湖管理所原支部书记、所长王作礼家中,黄处长与王老促膝交谈,听到王老讲述自己退休后担任县老年大学副校长、党员楼道长的事后连连赞叹,王老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编写的《水草集》一书,书中描述了在长期的治水实践中,金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培育出的“治淮精神”,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走访的第二位老支书是金南镇90岁的吴桥村原党支部书记吴九金,他是一位接受过战争洗礼的老党员。老人回忆了战火纷飞的岁月,说变化、忆往昔。黄处长感谢吴老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健康,遇到困难随时向党组织反映。
 


 

  

  银涂镇三河村原党支部书记蔡福元是一位致富能人,黄处长仔细查看了老人当年获得的荣誉证书,听他讲当年如何带领渔民走水路,发展围网养殖,让全村快速走上致富小康路的故事,感慨良多。临行前,黄处长鼓励蔡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余热,为三河村的建设建言献策。
  近期,金湖县积极响应省、市委组织部要求,认真开展寻访老支书精神活动,目前已初步寻访到28名老支书,并收集反映老支书精神的日记和信件等物品40余件,初步完成老支书精神文字稿件2万多字。下一步,将在前期摸排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提炼总结老支书精神,努力把金湖优秀老支书的精神风范、境界情怀挖掘出来、传承下去。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