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风正帆满正当行——全市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在我县举办

来源: 时间:2018-06-21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近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在我县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董国喜,市委组织部组织处相关同志,各县区、平台分管领导、组织科长参加观摩。
 


黎城镇平安路社区党建步道寓教于乐,党性教育润物细无声。
 


县小水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通过“内培+外引”,打造社会组织党建新模式。
 


县家风家规教育馆传承好家风,让党员在家风的润泽中不断坚定信念。
 


县水务局党委建成“党员活动之家”,传承“治淮精神”。
 


黎城镇衡阳路社区“智慧社区一点通”平台让居民在家中接受社区服务。
 

 

  
  观摩结束召开了座谈会,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赵进主持会议,各县区、平台分管领导做交流发言,董部长作总结发言。

 

  
  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致辞,热烈欢迎市委组织部领导、各县区平台同仁的到来,并请大家对金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伍华莉汇报了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思想要解放,做到守正出新。要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方位和基层党建工作规律,主动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紧扣“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这一目标,抓住“全域党建、基层治理”两个关键,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基层政权、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公共服务、基层治理保障“五大体系”,着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格局要宽广,做到吐故纳新。 要通过嵌入式、整合式、弥漫式的党建工作创新模式,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向新兴领域拓展,向新阵地进军,向社会末梢延伸,向网络空间扩张。组织部门要加强制度设计,发挥关键推动作用。街道社区要主动作为,突出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打破原有领域党建工作独立、分割、互不相融的瓶颈。要把政治功能辐射到基层治理的各环节,把服务功能辐射到居民需求的各领域,放大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力量要聚焦,做到耳目一新。 要把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落到实处,推动社区网格内党组织阵地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管理联创。要聚焦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小区党组织活动和管理。要把党建元素融入社区物业管理,把支部建到每个符合条件的物业管理企业。要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三社联动”模式,通过社会组织引入外部资源和社会力量,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和契约关系,不断优化服务供给。坚持从功能单一向综合服务转变,推进信息平台整合,打破信息壁垒。责任要压实,做到新益求新。 要认真落实城市基层党建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坚持“一街一品、一社一特”,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由点及面,实现“拨亮一盏灯、点亮一大片”的效果。要把握好“督”与“导”的关系,在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梳理各类典型经验,加强对调研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提出一批针对性强、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更加科学地谋划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