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集中授课、军事训练阶段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21-04-23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4月12日—20日,我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为期7天的集中授课、军事训练阶段顺利完成。
 

  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贺宝祥以如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当好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主题,围绕立振兴之志,新班子要展现新气象;练务实之功,新时代要扛起新担当;养勤勉之德,新征程要锤炼新作风等方面,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授“开班第一课”。
 

  市委组织部领导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出了见解和指导,来自“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专家介绍了“枫桥经验”的新时代实践与经验,南京农业大学博士为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新路径,兄弟县区村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
  相关部门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做忠诚干净的村干部、规范党员发展、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并现场模拟了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为期3天的军事训练,主要练习队列、内务整理、红歌演唱等科目,并组织参观县国防教育展览馆,不断强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规矩意识、集体意识和执行意识,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振兴头雁队伍。
 

  每晚7点,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按镇街分组,以“学先进榜样,做振兴头雁”为主题,结合培训内容和本村实际,开展交流讨论,确保学之有效、学之能用。集中授课阶段结束后,为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知识测试。
 
  下一阶段,我县还将组织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苏南等地观摩学习。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