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来金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5-15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5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深入我县镇街基层开展调研。县委书记贺宝祥参加有关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陪同调研。


 
  孙虎先后走访了银涂镇于沟村、镇为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黎城街道徐梁村等地,实地调研镇街经济社会发展、镇领导班子换届、基层组织建设、“三整合”改革等情况,并与有关同志开展座谈。


 
  在银涂镇于沟村,孙虎详细了解村干部队伍建设、集体经济构成等情况,他指出,于沟村虽然区位较为偏远,但村“两委”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在村集体经济增收、为民服务方面形成了较好的思路,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


 
  在银涂镇为民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时,孙虎详细询问了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行政执法体系亟需改进的薄弱点。他强调工作不仅要出成绩更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提升改革工作效能提供实践支撑,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基层治理样板。
 

 
  在黎城街道徐梁村,孙虎调研了村“两委”班子结构、村集体经济收入、社会组织党建等情况。当得知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150万元时,孙虎表示肯定,勉励村书记团结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继续努力,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夯实经济基础。


 
  座谈会上,孙虎对金湖县镇街基层干部的精神面貌、发展思路、班子结构等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虎强调,一要把握大势、研究规律、实事求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重点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起,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等有效工作模式,围绕流动人口管理、物业服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三要本着简约高效、大减小增、人岗匹配的原则,重点围绕镇(街)“一办五局两中心”改革,聚焦“精”和“细”,做好“整合”文章,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