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回望百年悟初心 锻造铁军开新篇——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4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5月20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赴天长、盱眙等地开展“回望百年悟初心 锻造铁军开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部领导李学军、李卫兵、张江华和部机关30多名党员参加。
 

抗大八分校
 
  组工干部们统一佩戴鲜红党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讲解声由耳入脑,历史实物由目入心,大家深刻感受到抗大学员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情深的抗大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
 

人民兵工精神馆
 
  茅屋工厂枪炮大王、兵工精英浴血奋斗、把一切献给党等展区,以极其震撼复原的史实场景,将大家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人民兵工精神。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新四军战士金戈铁马,冲锋在前,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令人敬仰。徜徉历史长廊,追忆往昔峥嵘,重温新四军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解放战争中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光辉形象。
  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每一位革命先烈,都在你我心中,绽放万丈光芒!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变;要强化使命担当,争做组工铁军,为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