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提高站位 凝聚合力 服务大局 担当作为——我县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1-19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1月18日上午,我县专题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会、妇联、团委、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群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2021年以来,全县群团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承办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淮安专场和全省县级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打造“五彩乡村振兴”青年学习社、选树全国“最美家庭”、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一定社会效益和影响。


 
  王星指出,做好2022年群团工作,意识要更主动、重点要更突出、工作要更具体、成果要更明显。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作为做好工作的指引和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县委各项部署安排与自身职能有效结合起来,找准目标定位,融入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王星强调,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增强政治性,在统一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群共建,加强自身建设,使群团组织真正成为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青少年之家、妇女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发挥先进性,在融入发展大局上比作为、争先进。秉持“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扩大组织覆盖面,提升发展贡献度,注重工作融合性,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打造协同发力、一体推进的群团工作新格局。要永葆群众性,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心、见真功。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教育引导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做到基层群众需要什么、群团组织就干什么,让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