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暖“新”服务在行动|我县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站点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7-18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7月14日上午,我县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站点揭牌仪式,深化镇街、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加强信息共享,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维权工作落地落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县司法局、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县总工会分管负责同志,法援专家库成员代表、各镇街组织委员及部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参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叶伟主持活动。
 
 
  包志强指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今年的重点任务,要从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在更高处认识、更深处把握、更细处着力,妥善保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切身利益。
  包志强强调,维权工作要立足于个人、家庭和社会,掌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争当司机、小哥的“娘家人”。要加大基层站点、调解室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不断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包志强要求,要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关爱服务联盟作用,将权益保障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维权专家库建设,开展联合调研、联合检查、联合督办,协同发力、综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上,与会领导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站点揭牌,向维权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