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召开县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5-16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5月12日上午,金湖县召开县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组长包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级机关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伍华莉主持会议。
 
 
  包志强要求,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在找准定位中扛起干教工作使命。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培训、政策培训、业务培训,把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转化为培训内容,切实增强干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本领,不断提升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要紧扣高素质专业化,在服务大局中擦亮干教工作品牌。深入实施全县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持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知行”品牌建设,延伸年轻干部教育培养链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干教工作切入点,组织实施行之有效的培训项目。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全国试点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坚持聚合力严管理,在优化机制中提升干教工作质效。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坚持分类分级、分工负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协同推进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的资源整合开发,优化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布局。持续加强经费管理,用好党校主阵地,提倡多“请进来” 、少“走出去”,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严肃干部教育培训纪律,压实培训责任,营造干净纯洁学风。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干部教育培训中有关问题的典型案例。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和银涂镇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和《2023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计划班次》。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