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书香沐初心 读书砺使命——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4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为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城东湿地公园城市书房开展“书香沐初心·读书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30多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两组进行,共有专题学习、自由阅读、品读分享、制作书签等四个环节。
 
 
  专题学习环节由两组召集人叶伟、吴晓林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办《关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对下级“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的实施办法》;党小组长冯彬、吉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09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暨专题研讨班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题为《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讲话节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习总书记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的优良品质,在读书中发扬“挤劲、钻劲、韧劲”,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自由阅读环节采取“规定方向,书籍自选”的原则,在健康、向上主题范围内选择对自己在精神境界、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有深刻影响的书籍。大家各自挑选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位置上安静地投入到阅读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在品读分享环节,党员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好方法、阅读好习惯,相互推荐对自己影响深远、深受启发的书籍。谢丹丹、吴亮、李光亚、丁盛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伍华侠、马东方、谢沁伶、陆干森等同志为大家诵读了《红色家书》精选片段,现场氛围热烈。
 
 
  党员们把读书过程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抄写在空白书签上,并相互赠送以示互勉。书签上的格言和名言将激励党员不断前行,更加热爱读书,更加珍惜时间,更加努力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营造了“让学习成为一种能力”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组织部党支部将坚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引导支部党员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增强知识储备,提升工作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工干部队伍。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