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省委娄书记指引新方向!淮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于9月启动

来源:淮安党建 时间:2019-06-21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6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现场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娄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我市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现场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为淮安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娄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我市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磅礴力量。
 
要凸显优势特色

  娄书记强调,周恩来总理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他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作为周总理家乡,我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以周总理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为镜,按照娄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要精心谋划筹备

  按照中央安排,我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于9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提前调查研究,积极谋划准备,统筹安排好每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度,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组织部要牵头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