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9-19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9月16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主题教育有关事项和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宝祥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春、胡天翔、张宝、包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揽和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强化“走在前、做示范,在攀高比强中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追求,真正做到认识上深入一层、行动上快人一步、要求上高出一筹,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严格把关,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规定动作,严格审核“自选动作”,确保不跑偏、不走样、不漏项。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科学统筹实施,求真务实推进。要强化系统观念,既要突出抓好县级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也要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重点做好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保证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真正让党员受教育、发展见成效、群众得实惠。要注重统筹兼顾,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与我县相关工作的有效衔接,确保规定任务不折不扣;要坚持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有效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金湖发布”“金湖组工”等载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宣传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领导小组要发挥率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负责做好全县主题教育的统筹谋划、指导推进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既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又要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主题教育,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把全县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做好组织协调、联络沟通、服务保障等工作。各联络组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镇街、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联系指导,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汇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