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第三期党员干部“知行学堂”走进桐庐

来源: 时间:2021-05-24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为更好地对标找差、补短强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三期党员干部“知行学堂”采用“课堂+现场”同步进行的方式,聚焦“学习桐庐经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主题开课。

 

  5月20日—21日,各镇街及部分承担重要指标任务的部门负责同志走进百强县(市)赶超目标——浙江省桐庐县,开展现场教学,观摩了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芦茨村和深澳村,现场学习感悟“诗画桐庐”的建设。


  5月20日下午,桐庐县委原副书记王斌鸿为全体现场学习人员作《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专题讲座,从桐庐的基本情况入手,介绍了美丽城乡建设发展路径及思考,为我县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深入推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

 
 
  5月22日上午,党员干部“知行学堂”第三期·发展论坛开讲,浙江大学、浙江省委党校客座教授林教授从明确发展空间、产业定位、浙江发展模式、创新要素供给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乡村产业振兴“在哪发展、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如何保障”等关键问题,解读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浙江经验”,吸引了260余名党员干部听讲。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就如何打响农产品品牌、如何撬动社会资本、政府引导和扶持政策的出台、渔业村如何发展产业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互动,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效。
  现场访学、课堂研学,进一步启发了党员干部工作思路,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助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