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1-06-01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我县将抓好镇党委换届工作作为谱写“十四五”新篇章、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大考,紧紧围绕服务全县中心发展大局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细致指导全县5个镇开展党委换届各项工作。截至5月30日,全县5个镇党委顺利完成换届任务,共选举产生47名党委委员、25名纪委委员和77名出席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为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政治导向,压实政治责任
 
  从今年3月启动换届工作以来,县委常委会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推进镇党委换届工作,明确目标、传导压力。成立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带头深入各镇调研指导。多次召开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选举工作部署推进会,强化换届风气督导,树立鲜明的换届工作政治导向,确保镇党委换届责任压实、纪律严明,保障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系统思维,严把换届流程
 
  认真筹划换届工作安排,编制《金湖县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整体方案》、编印《金湖县镇党委换届工作业务指南》等,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各镇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进行全流程业务辅导,通过会议研讨、晚自习交流、实地答疑等方式,确保换届工作标准执行不跑偏、履行程序不走样。换届选举前,县换届工作督导组赴5个镇逐一过堂指导,提前模拟现场流程处置,为换届程序零失误拧紧阀门。
 

坚持着眼基层,优化代表结构
 
  着眼基层发展实际,鼓励各镇将党代表名额向群众基础好、议事能力强的党员,重大项目一线的党员干部倾斜,进一步提高女代表、农民代表比例。建立联审联察机制,着重考察党代表初步人选在疫情防控、原则问题、斗争一线上的立场表现,严把代表候选人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符合代表资格条件、结构比例等要求,并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坚持服务发展,增强班子功能
 
  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坚持向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用劲,在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的基础上,充分酝酿,选拔出一批在乡村振兴、项目招引、全域旅游、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做到领导班子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互补、性格气质相容,真正配出年龄结构、来源结构、学历结构“三优”好班子。换届后,各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平均年龄40.22岁,35岁以下15人,占比31.91%;女干部12人、占比25.53%,5个镇党委班子均配有女干部;具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41人,占比87.23%。
 

坚持立规明矩,严肃换届风气
 
  成立5个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导组,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实行组长负责制和督导记录制度,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现场督导。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印发《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漫画宣传册、提醒卡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推动“十个严禁”入脑入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民主推荐人员、镇党代表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宣传片,分类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