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 时间:2021-06-10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做优群众点滴小事。


切实保障受害人权益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执行力,进一步保障刑事案件受害人权益实现。近日,县法院集中开展刑事案件集中退赔活动。此次活动,共涉及刑事案件三起,受害人达百余人,其中王某盗窃案件中13名受害人全部退赔完毕,陈某诈骗案件第一批退赔金额超百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县法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开展涉刑事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全力保障受害人权益。


家庭教育进社区

  近日,县妇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区、城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家庭教育宣传手册、安全宣传等材料,现场向居民宣传家庭教育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另外,志愿者们还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康乃馨,组织孩子们向妈妈说句心里话,跟妈妈做亲子游戏,为构建社会、学校、家庭共建共育共享的大教育格局作出积极努力。


“人物同防”共强化

  为营造良好、安全的进出口环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县商务局使用“淮安非冷链进口货物报备系统”,为23家重点进口企业进行注册报备,直接为企业进口提供线上服务。通过进口报备系统,从报备到出具检测结果最快1个工作日时间,目前,已完成进口产品检测工作15次。不但帮助企业节省了时间,也进一步保证了进口货物的安全使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可见成效。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