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新华报业网:金湖一对夫妻拾金不昧 警民跨省寻失主终归还失物

来源: 时间:2018-01-14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这夫妻俩真是好样的,捡到那么多钱,一点也没动心!”近日,金湖县戴楼镇新塘村徐志军夫妇拾金不昧的故事被传为佳话,村民纷纷为其点赞。

  记者联系到徐志军的时候,他说:“我只不过做了件很小的事情,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徐志军是新塘村人,在村里任副主任职务,妻子高红在新塘村十字路口租了一间小门面经营小吃生意。1月8日中午,一男一女两位客人来小吃部吃饭,吃过饭后就匆匆驾车离开了。徐志军在收拾餐具时发现椅子上有一个女式小皮包,他打开一看包内有整整3沓百元现金,还有很多零钱,大约有3万多元,包里还有驾驶证、身份证、多张银行卡,他想通过证件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没有找到,就立即拨打了110,戴楼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根据驾驶证上面的信息联系了失主当地的110,当地110又联系了失主所在村支部书记,支部书记通过几番查找,找到了失主的手机号码。

  据失主邵女士介绍,他们夫妻是安徽省蚌埠怀远县人,在江苏兴化办事回蚌埠时途经戴楼吃饭,因着急赶路竟没注意自己丢了包,在途中才发现包不见了,急得大声直哭,想回头找,可又想不起来究竟是在哪个地方丢了包,丈夫也不抱多大希望,就在他们准备放弃的时候接到了他们当地的电话说包找到了,他们十分激动,连忙驱车往回赶,这时他们车已经到达了明光的高速,与金湖有130多公里。

  当下午5点多钟,他们从戴楼派出所民警手里拿到一分钱没少的小包时,连声对派出所民警和徐志军表示感谢,并准备用现金感谢徐志军夫妇,被徐志军夫妇谢绝了,徐志军说:“这仅是一件小事,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