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举办公开招考赴村(居)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7-08-14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为做好党建扶贫“文章”,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8月10日上午,金湖县对公开招考的54名赴村(居)工作人员进行“充电”培训,引导他们认清农村基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做好当前农村工作的实践能力。

  县委副书记蔡绍忠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他就“如何弘扬‘如水’精神、做合格村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升素养、肚储“墨水”,争当学习的表率;二是注重实践、身沾“泥水”,争当服务的表率;三是遵规守纪、甘做“清水”,争当廉洁的表率。
  本次开班典礼由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伍华莉主持,她要求全体学员“以‘求知若渴’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以‘知行合一’的融合理念勇于探索;以“约法三章”的高度自觉维护形象”,共同完成好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家彪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概述》为题,从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联系的、运动的、发展的,联系和运动是有规律的,实践和认识等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做了精辟的概述,为全体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哲学课。


  县民政局副局长张中军从村民自治的启动和发展、村民自治的基本内容和村民自治的实现方式等三方面就“如何加强基层民主政权建设”做了详细的解读。
  下午,学员集中观看《信仰的力量--金湖县优秀党员掠影》《水乡园林 景秀湖城--金湖县工作成果显示》《周恩来的家规家风》《周恩来的严与实》等电教片。
 
  第二天,学员实地观摩了黎城镇顺河村,该村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基础设施,创办“留守儿童亲情家园”活动室,依托qq、微信等交流平台,开通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父母视频对话,每周六开展“周末课堂”,邀请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给留守儿童上课。
 
  实地观摩黎城镇平安路社区党建文化长廊,该社区利用好阵地资源,宣传社区精神文明,打造以党建为主题百米长廊,为建设和谐社区、党建文化宣传增添了一个崭新的展示窗口。
 
  参观黎城镇工农村一品葡萄园,工农村按照“一村多品”发展模式,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壮大特色产业,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辟了多种渠道。
 
  参观江苏苏仪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党支部坚持实施“三融入三激励”工作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促发展”,带领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推进企业发展。
  据悉,本次赴村(居)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共计45天,将采取涉农部门专题教、镇党委书记上台讲、优秀村居书记现身说、实境课堂一线学、外出观摩现场看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打造一支扎根基层的本土村居干部队伍。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