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总结经验 凝聚共识 明确目标 砥砺奋进——我县召开机构编制、老干部、党史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1-20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1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机构编制、老干部、党史工作座谈会,听取县委编办、老干部局、党史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各部门围绕中心聚力发展,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县委编办巩固提升基层“三整合”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开发区去行政化、事业单位等改革工作,多项工作受到省市表彰;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实施“银发‘五大员’助力新征程”创新项目,市县联动举办“朝夕缘•话当年”活动,有关典型获省表彰;县委党史工委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金湖地方史专题纪事》,编撰《金湖县历次党代会资料汇编》,承办全市“新四军与人民兵工精神”研讨会,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星指出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上做文章,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实施办法,增强服务发展的全局意识、依法用编的法治意识、深化改革的责任意识,科学配置资源,提高法治水平,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推动基层机构职能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继续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探索退休干部荣休仪式,积极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史工作要坚持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上求突破,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史理论研究,优化党史资源利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 
  就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王星强调:要不断加强自我改造、主动学习、提升修养。坚持政治过硬。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构建部门良好政治生态。坚持能力过硬。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探索,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热情,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以及业务工作各项政策法规,不断深化对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努力成为底数清、情况明的行家里手。坚持作风过硬。始终保持敢于吃苦的心态、亲力亲为的状态、干成一流的标准,涵养情怀、用心做好服务,保持定力、安心履行职责,精诚团结、诚心谋求合作。坚持纪律过硬。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教育全体工作人员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准则》和《条例》,守好底线,不踩红线,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