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张志勇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2 作者: 程冰 浏览量:

| |
  1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志勇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由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作深入解读。县长徐亚平、县政协主席罗金昌等在金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王建军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1+X”系列措施,并从乡村振兴战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层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意义、形式、原则、要求和措施。
  就做好当前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工作,张志勇提出,一要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为抓手推动农村发展振兴,按照“分级强化、分类引导、分片整合”的总体思路,加快实施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5320”工程,遵循以进城安置为主、进点建房为辅的布局安排,全力将20个居住点打造成全市示范点、样板点,彰显金湖农村美丽特色。二要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为抓手打造宜居美丽乡村,继续贯彻落实《美丽生态新金湖三年行动方案》,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生态+”四大系列工程,推动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全县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指数进入全省最前列,建成精致现代宜居,水乡韵味凸显,田园气息浓郁的生态美丽新金湖。三要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特色种养产业化项目,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张志勇要求,各镇、各街道、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总体要求框架内,切实提升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执行力,认真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金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