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肖进方等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

来源: 时间:2015-09-02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8月31日上午,抗战胜利70周年前夕,县委书记肖进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副调研员、公安局长陈明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与老同志共忆难忘的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
    肖进方一行首先来到老干部孙明甫家,孙明甫今年90岁,1942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过涟水县五泉乡丘岑村村长、指导员,涟水县华中银行办事处会计,淮安运东车站负责人,金湖汽车站副站长等职务,1987年11月离休。肖进方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肖进方对孙明甫说,抗战胜利70周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你们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祝福老人身体康健,继续为党和人民树立楷模形象。
    在92岁高龄的复员军人袁存弼家,肖进方一行看到老人正在为抗战胜利70周年写诗纪念,对于党和政府前来慰问他,老人表示很感动,也很激动。肖进方说,老革命们对抗战岁月铭记于心,更是警醒我们不能忘国耻,不能忘记老兵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用血肉之躯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和尊严。肖进方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同志,要多为老兵们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更加周到、温馨的服务,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肖进方一行来到91岁的老兵费后生家中,老人1940年8月参军,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革命战争时期,荣立两次大功。肖进方一行与老人促膝交谈、一起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肖进方说,老一辈的抗战故事是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素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整理好这些抗战故事和老兵们的历史档案,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事迹,教育后人,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随后,肖进方一行来到抗战老兵郁明家中。现年92岁的郁明,参加过新四军、解放军三野、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多场战役。肖进方说,抗战老兵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现在抗战胜利已70周年,是老同志们享受胜利成果的时候了,希望相关部门要定期走访看望老兵,关心关怀老人们的生活,对行动不便的老兵,要给予更多的关心,解决好他们的生活保障问题,确保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安乐幸福的晚年。
    肖进方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的离休老干部沈敏和复员军人马志荣,每到一处,肖进方都亲切与他们握手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子女工作生活情况,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