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常熟:出台九措 三轮驱动 民企装上“红色引擎”

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时间:2019-04-09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近日,江苏常熟市制定出台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九项举措,政治能力、服务水平、人力资源“三轮驱动”,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矛盾和难题,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市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民营企业中开展“不忘初心话成就,牢记使命创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大力营造“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氛围。加大政治关怀激励力度,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企业出资人吸收入党,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优秀代表担任“两代表一委员”等职务。定期组织开展优秀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党组织带头人、劳动模范等评比表彰活动。以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人才企业、成长性企业、上市企业和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兴领域企业为重点,着力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促进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
  为提升服务水平,该市建立定期研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各级组织部门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本区域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结合“三项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引导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党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党建联盟”“昆承湾党建联盟”等党建服务矩阵,深化服务企业“绿色通道”行动,命名20家“双支持双争创”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征集1000个助推民营企业发展“金点子”,组织10000名党务干部走访企业解难题,形成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大“红色引擎”。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建100个“行动支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技术攻关、技能比武活动,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推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实现组织作用与企业发展的高度契合,引导党员在建功立业、担当作为方面示范引领。
  常熟市以优化人力资源为重点,深化年轻干部“一线工程”,从市级机关选派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业务技能精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民营企业党组织挂职。按照既懂党务又懂经济的标准,选派一支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加大培训力度,加强领导干部经济管理教育培训,对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实行全员轮训,举办民营企业出资人、青年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实施民营企业“红色工匠”培育计划,把一批党员职工培养为技术能手,把一批技术能手培养发展入党,为民营企业培育一批红色技术标兵。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