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组织开展农村党建为民服务“八个一”建设观摩推进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6-28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为构建基层为民服务“八个一”党建立方新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6月23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开展基层党建为民服务“八个一”建设观摩推进活动。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顺河村留守儿童亲情家园.jpg
  黎城镇顺河村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的基础设施,创办“留守儿童亲情家园”活动室,依托qq、微信等交流平台,开通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父母视频对话,每周六开展“周末课堂”,邀请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给留守儿童上课。
说明: E:\dzx\照片\IMG_7029.jpg
  黎城镇平安路社区创建党建“233”交汇服务模式,利用好新的阵地资源,开展“党员好儿女”活动,打造一支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红岭村三务公开栏.jpg
  戴楼镇红岭村规范村居党务村务财务公示栏,建立公示长廊,以规范化的公开内容、多样化的公开形式、标准化的公开阵地,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监督管理的积极性。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时墩村牌坊.jpg
  金南镇福寿村以居民点建设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为重点,打造党建教育和群众娱乐场所,在道路两侧设置宣传标牌,印制张挂党建标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双庙党建展示牌.jpg
  闵桥镇双庙村党总支坚持强化班子“主心骨”、突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后备干部素质、规范党建制度建设,鼓励党员带头创业、兴办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党组织基石作用。
说明: 龚河村党建台账
  塔集镇龚河村以党建工作台账为抓手,夯实农村党建基础,规范党建工作基础台账,使党员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秦庄党建文化墙.jpg
  银涂镇三河村以党建文化墙浓氛围、树形象,以村部外墙作为党建宣传新载体,借“墙”做好文章,用“墙”推介宣传,在寓教于图中传播党建文化。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白马湖村淘.jpg
  前锋镇白马湖村党总支部紧紧围绕“强村富民”的发展主线,以党建作为撬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杠杆,充分利用湖区资源,强势推出湖区旅游、特色农产品和电商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大庄村党组织书记介绍经验.jpg
  吕良镇大庄村党总支坚持“穷则思变、定能改变;饮水思源、为民服务”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发展的新途径,积极争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说明: E:\dzx\2017\05\6.8日检查基层党建点的照片\DSC_9481.JPG
  吕良镇金淮村围绕聚民心、建民生、促发展为主线,注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积极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丰富村居党建文化宣传形式。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马港村项目党员及两委成员帮扶困难党员网络图.jpg
  金北镇马港村党总支搭建项目党员和村“两委”成员帮扶困难家庭网络图,“亮身份”“亮承诺”,进一步明确帮扶对象、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做好村级结对帮扶工作。
说明: D:\桌面\6月23日照片\马港村服务中心.jpg
  金北镇新街村建立“连心便民服务平台”,投资20万元将村里的一幢旧厂房改建成3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服务、零距离服务。
说明: IMG_20170623_174821
  陈桥镇新桥村作为经济薄弱村,积极强化“造血”功能,从招引项目入手,依托本村资源优势,引进300亩瓜蒌种植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观摩学习结束后,各镇党委组织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思想触动大、感受深、收获多,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和做法,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伍华莉要求大家要立足镇村实际,将此次观摩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抓党建促发展的动力,推动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