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金湖党建!

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示范微党课开讲

来源: 时间:2017-11-05 作者: 部办 浏览量:

| |

 

  11月3日上午,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示范微党课集中讲活动。县委领导张志勇、蔡绍忠、周广峰、颜海燕、陈克富、王星等出席,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组织委员,部分村(居)、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县纪委党总支书记卢金富从十九大报告对纪律建设提出的新任务、当前纪律建设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纪律建设的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受启发的党课。
 

  “我今天的微党课题目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同心同德画好富民强村同心圆……”前锋镇同心村党总支书记姚广顺结合本村实际,谈了他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感悟,思考了同心村的发展之路,让大家看到了一名村干部的实干与担当精神。

 

   “创新是开启新时代大健康的金钥匙……”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委员曹黎莉为我们讲述了神华药业以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以党建工作为企业装上“红色引擎”、以昂扬姿态拥抱健康中国新时代的奋斗历程。

 

   “十九大带来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基层极大的鼓舞!但幸福不是毛毛雨,不会从天而降,我们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耐着性子踏实干,更要带着情怀为民干,新塘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戴楼镇新塘村党总支书记高后兵,这位开着宝马车去种田的村书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新塘发展之路,为我们展现了带头富、带领富的精气神。

 

  黎城镇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开文,一位在基层一线磨炼25年的社区“百事通”,以“‘四个不留’抓好社区党建、‘五心联通’服务广大居民”为题,为我们讲解了社区党建的突破口、着力点、新方向。

 

  “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生态湖区……”前锋镇白马湖村党总支书记蒋贵清结合白马湖村实际,阐述了对习总书记这一论断的见解,表示要让党员在合作社里发光,要让社员在合作社里发财,向我们展示了提前将白马湖村建设成为全面小康村、国家级最美渔村的信心与决心。
 

  “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的当今时代,越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就越发需要我们矗立起内心的精神大厦……”团县委书记、团县委党支部书记李丹,用“青春心向党,保持‘热血之心’”和“青年志前行,抵达梦想彼岸”两个话题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县委副书记蔡绍忠对本次示范微党课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对活动主题、内容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把微党课进一步向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拓展延伸,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名党员群众。
 

  县委书记张志勇就进一步推进全县党课教育工作强调,要总结经验,推广成效,形成党课教育“星火燎原”之势;要创新思维,谋划提升,打造党课教育“入脑入心”之效;要严格落实,强化指导,凝集党课教育“齐抓共管”之力。张志勇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 部办